RRNA

(●°u°●)​ 」

[第9节课]短文4000字(说教)李大为X许舒琪 张一翔X陈孟筠

   *写这对的契机是看了剧之后在想除了男学生和女老师还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男老师和女学生这种配对

  *是的,cp组合纯属个人兴趣 

  *剧情处于陈孟筠刚来南一高中没多久,也是秋天了(我爱秋天!)

  *在原剧佐藤泷太和许舒琪这对感情线的基础上改了一点,当然,最后结局是和剧中一样的

  *尽量将头脑中想的写出来了,两对cp的主题都包含“说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是许舒琪,大家都喊我叫琪琪,当然,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这么叫我,也包括我的男朋友佐藤泷太,但是,最近我发现佐藤泷太好像不怎么理我,或者说对我很冷谈,具体表现在…

  “泷太!我买了电影票哦,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看啊?我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去看电影了哦。”

  我在社团教室对他这么说着,可他仍然在玩游戏,眼里似乎没有我的存在,嘴里一直念叨着“快进,快进!”

  “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我在心里这么想着,“说不定我改变一下或许他能明白。”

  于是我笑着挤进他的怀里,希望他能注意到自己。

  感受他呼吸的气息,我也有一点安心。

  可他立马站了起来,眉毛皱成一团,冷冷地对我说:“你害我比赛输了诶!”

  我顿时火气就上来了,想起无数可以和他吵架的话语,但是最终只说了这么两句,“你觉得我买了电影票是为了什么?还是你觉得你的游戏比和我去看电影更重要吗?“

  我实际也感觉到了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氛围,但是看着佐藤泷太的哑口无言,他只是脸红地挠了挠头,眼里仍然是不屑的冷漠。

  泪慢慢地在眼里打转,回想起我们开始交往的时候他诚恳地看着我的眼睛说出“我会好好守护你,能和我交往吗?”

  我承认,那一刻我动心了,但是现在他的所作所为让我怀疑到底他是被人掉包了吗?

  “好啦好啦,你们彼此冷静一点啦!”

  佐藤泷太旁边的张一翔实在看不下去出来和缓气氛,只见他尴尬地笑了笑,起身拍着佐藤泷太的肩膀轻声说道:“快去,快去道歉啊。”

  “干嘛要我去。”佐藤泷太像是在赌气一样拿开张一翔的手后就回到位子上继续打起游戏来。

  一瞬间,我就意识到这份爱情不会长久。

  想着以前的时光我擦拭着眼睛在张一翔的目光下飞似地逃离了社团教室。

  外面的风仍然是那么冷。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夏雨心刚走进教室就和拿着蛋糕的许舒琪撞了个满怀,疼得夏雨心皱起了眉头,蛋糕也掉在了地上。

  “走路要小心一点啊。”夏雨心捂着额头说道,她接着拍了拍脸颊慢慢回过神来。

  “对不起啦,下次我会注意的。”

  许舒琪捡起落在地上的蛋糕(有包装的)仍然带着一贯的甜美笑容。

  一时间,夏雨心清醒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只看着许舒琪眼睛加重语气说道:“李大为要你去办公室一趟。”

  那样子就像是宣告皇帝的圣旨一样,惹得刚刚将蛋糕拿起来的许舒琪听后一不小心将蛋糕又丢在了地上。害得一向不爱笑的夏雨心也偷偷地笑了起来。

  “哈哈,你太天然了吧。”

  在夏雨心的笑声下琪琪红了脸。

  而在同一间教室的张一翔也看到了这一幕,只不过他的笑容比夏雨心更夸张,他为了不被许舒琪看到强行捂住嘴巴,可笑意太强大,始终吞噬了张一翔,于是不间断的“哈哈”声响彻教室。

  许舒琪顺着另一边笑声的方向扭头一看,本想看到张一翔,却和佐藤泷太对上了眼。

  两人也是快速地移开了目光,根本没来得及记住对方的表情。

  “谢谢雨心,我这就去。”

  说完将蛋糕给了夏雨心后,琪琪带着脸上的羞涩离开了教室。

  被递蛋糕的夏雨心也是不明白缘由地呆在了门口。

  “哈哈哈,实在太好笑了,你看她们两个…”

  张一翔一贯地拍了拍佐藤泷太的肩膀,想和他一起分享喜悦。

  “干我什么事。”

  佐藤泷太仍然板着脸盯着座上的语文书。

  察觉到不对的张一翔收回了笑容,一脸不可思议地和夏雨心交换了眼神。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踏进办公室的门,许舒琪感觉有点很冷,是因为秋天也是因为自己内心的不安。要知道南一高中抓早恋抓得是最紧的,如今李大为要她来无非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早已有了心理准备的许舒琪说出“老师好!”后没眼看李大为而是选择他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

  办公室安静极了,许舒琪进门前大致看了一下,只有穿着黑色外套和白色内搭的李大为一人在桌子上批改作业,表情仍然是没有什么变化,很平静。

  说完后并没有得到李大为的回应,整间办公室仍然是一摊清水没有掀起波浪。反正要杀要剐随便吧,就算是早恋也不至于退学。

  许舒琪低下头后只看着李大为平时擦得干净的白鞋子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丝黑色的污垢后,心里想着:原来学务处的李主任也会这样冒失吗。

  就像是发现了宝藏,在这样窃喜的同时,安静的办公室多了厚重的男低音。

  “许舒琪,最近你有什么烦恼吗?”

  没想到开口的是这句话,许舒琪瞬间感觉舒心了许多,她尝试慢慢直视李大为的脸,将心中所想如实地说了出来。

  “没有啊,老师你怎么这么问?”

  李大为边倾听边放下笔,同样直视着许舒琪的脸。

  “就是感觉,你最近心不在焉的,上课总是打小差,作业也一趟糊涂。”

  说完,李大为拿起桌边的数学试卷,轻轻指了指旁边着重强调的30分。

  看向许舒琪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柔和,根本不是发怒该有的样子。

  察觉到李大为的态度,平时一向不敢和老师冲突的许舒琪此时语气也带了点火药味。

  “我一直都在认真学习啊,难道就是因为我谈恋爱就这样说吗?”许舒琪瞪大眼睛,眉头皱成一团,挺直腰板义正言辞地注视着李大为,就像是全世界最正义的小飞侠。

  下一秒,她立马捂住了嘴巴,没有勇气再看李大为了,细细的汗珠从脸庞划过,脸色变得难堪起来。

  说之前她觉得完全没问题,但是说之后她就意识到出了大问题,自己谈恋爱这件事竟然是本人说出口的,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羞耻的了,她狠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再不想听到答案,可语言还是轻易地挤了进去。

  李大为停顿了一下,并不是被她的气势吓到,而是想怎么让她能理解自己的意思,转而看着手上的笔头才开始慢慢说道:“我知道你谈恋爱,是和佐藤泷太吧?但我想说的是我不反对你们,青春就是应该这样,自由,任性,但是读书也是青春的一环,如果你们连这些都不去经历又怎么算度过青春呢?”

  李大为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容,就像春风一样,沁人心脾。

  许舒琪听着听着入了迷,确实也认同李大为的理论,但看着他的笑容心里不知怎么突然燃起一大片火,燃烧不尽,她的眼睛只看得见他一人,过于专注让她不禁发起了呆。

  “怎么了?要睡觉了吗?就像上课那样?”

  李大为眼角弯弯,嘴角勾起一抹迷人的笑容,直盯着许舒琪的眼睛,整个人看上去神情气爽。

  只专注于笑容的许舒琪哪里还记得李大为的问题,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这孩子是中邪了吗?看着许舒琪脸上红红的,他放下笔头,开始认真地思考应该怎么提醒她。

  于是,经过多种方案,李大为将手捏成拳头放在许舒琪的脑袋上轻轻捶了一下。

  “要加油哦,要是下次成绩还是这个样子就不只是约谈了。”

  李大为一贯地笑着,视线从上面转移到他的脸上的许舒琪感觉心脏怦怦跳动,就像少女心萌发一样,喜悦感从心头涌现。

  感觉还不坏嘛…就像是泡在红酒罐一样,许舒琪在心里吐着泡泡。

  “李主任,下午好啊。”

  踢踏踏的脚步声从门口渐渐逼近,陈孟筠穿着一件黄色长裙就走进了办公室,就像一朵成熟的花朵,属于30岁女人独有的笑容在这件办公室绽放。

  许舒琪和李大为纷纷被吸引了注意,其中,李大为的反应更为激烈。

  原来还有这么漂亮的人…许舒琪在心里这么想着。

  “陈老师好啊,今天下午在三年甲班是有语文课吧?”

  李大为迎上去笑着对陈孟筠,眼里也是只看得进她一人。

  注意到这一幕,许舒琪突然感觉一丝不快,就像被蚊子咬了一口一样,说不上是为什么,只是单纯地想离开这个地方。

  这个人的笑容不会是我一人的…这样想着的许舒琪猛地从办公室逃跑了。

  “诶,许舒琪!…这孩子怎么走了?”

  听到急促的脚步声慢慢消失,李大为扭头一看,办公室只剩下他和陈孟筠两人,他摸了摸脑袋皱起眉头来。

  许舒琪全程低着头走在去往教室的路上,突然,她感觉她的头似乎撞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她下意识抬头一看,对上笑容灿烂的张一翔,不过,她可不吃他这一套。

  “哈喽!琪琪。”

  “哈喽…一翔,你挡我路了。”

  许舒琪说完,张一翔低头看了一眼后让出了路。

  “先拜拜了,我还有问题去问陈老师,回见!”

  张一翔打完招呼就走了,许舒琪可以听见他哼着歌儿的声音渐渐远去。

  一一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一一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一一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一一我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不知何时,一片棕色的树叶随风儿的带动下落入掌心,与白稚的手形成鲜明的对比,看着树叶,许舒琪抬起头来,瞬间,无数树叶从树上簌簌而落,漂亮的棕色树叶在空中飞旋着,许舒琪闭上眼睛感受着秋天的气息,感受秋天的凉意,爽朗的感觉油然而生,脸上也露出惬意的笑容。

 一一以下是张一翔和陈孟筠的部分一一

  “陈老师!”

  张一翔的声音想让人不认识都难,毕竟他不仅是学霸还是校霸,学校要看他脸色,学生也要看他脸色,但是我却不觉得害怕,说到底,也只是个孩子。

  陈孟筠放下笔,揉了揉太阳穴,准备接受张一翔的袭击。

  “我有问题问你,就是上次期中考试的倒数第二题是不是有两种解法啊?”

  张一翔一进办公室就坐在了桌子旁边的沙发上,丝毫不顾及办公室的李大为,当然因为其他老师都去开会议了,所以办公室只剩下李大为和陈孟筠。但这不是他不尊重的借口。

  陈孟筠听后眉头就没舒展过,踩着高跟鞋走到一翔面前。

  孟筠的身影挡住了一翔,让一向对孟筠有好感的李大为开始好奇那两人的谈话,于是他假装在继续批改作业,实则在倾听他们的谈话。

  “先到我办公桌的旁边去坐,这里是老师们休息的地方。”

  孟筠平静地看着张一翔的眼睛。

  两人都没有说话,一翔也平静地看着孟筠,但是眼神里还是透露出一丝不爽,他咂了咂嘴泄气般说了一个字“好!”

  转移阵地后,李大为的目光也跟着转移了。

  一翔熟练地从口袋里拿出了数学试卷,这种事情已经干过很多事了,只是陈孟筠这个新手教师还不知道,看着一翔的动作孟筠也变得认真了起来。

  “就是这个题目。”

  一翔重重地拍打试卷,眉开眼笑得观察着陈孟筠的反应。

  陈孟筠仔细看了下题目,脸上没有露出任何不高兴,淡淡地对着试卷说着:“嗯,确实有两种解法,一种是通过代数求解,一种是通过几何求解,你的答案呢?”

  听后一翔的脸色瞬间变了。

  同样李大为听后明白了张一翔是在故意刁难陈孟筠,他放下笔就大跨几步来到了一翔和孟筠面前。

  三个人位置形成了一个三角形。

  “陈老师不会,我来教你。”李大为看着张一翔说道。

  张一翔紧紧看了李大为几秒,眼睛眯成一条缝说着:“看来,李主任是想英雄救美哦。”

  “主任,没事,我来跟他讲题好了。”

  陈孟筠淡淡地对李大为说道,脸上残余一个微笑。

  “张一翔,作为老师,我当然是会传道授业解惑,但是作为学生,除了学习还有一样东西是很重要,那就是尊重与爱,我不否认你爱他人的品质,但如果你现在不去学习尊重他人,那么以后在成长道路上就很容易走偏,所以,你明白吗?”

  陈孟筠语重心长地说着,正因为对一翔寄予厚望,她才如此敞开心扉地和他聊天。

  就连听他妈妈谢淑芬说话都只是敷衍了事,张一翔头一次认真听长辈说话,眼神很专注,比上课还专注。

  看到张一翔的态度,陈孟筠也头一次露出了漂亮的笑容。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至于为什么佐藤泷太性情大变呢,我给的隐藏设定是家里出了事,欠了债务,所以才会用别的东西转移注意力,只是迫于某种原因没有告诉琪琪(一翔)而已,或者可以留给读者想象哦

  *cp感觉有点邪门(琪琪和李大为),不过这就是同人啦  可以说是叛逆活泼少女X温柔呆呆老师

  *可以听听孙燕姿的天黑黑哦

  *如果有人看会继续写他们的

评论(1)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