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NA

(●°u°●)​ 」

[第九节课]张一翔X陈孟筠 5000字 生日快乐!

  !时间线在这一篇之前张一翔X陈孟筠 李大为X许舒琪 短文 说教 4000字 

  !故事发生是秋天

  !整理时发现的稿子

  !文笔烂

  !故事太平淡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

  “那这个作文呢,我要求的是每天都写一篇,可长可短,重要的是让大家练练手 。所以……”

  陈孟筠两手重重压在桌上,摆出一张扑克脸面对着学生们。

  距离刺杀事件,已经发生了一个星期了,所幸,妄图刺杀张一翔的李大为被关进了监狱,但他的家属仍然提出要上诉,据悉法院会重申。而被刺杀的孟筠也伤得不重,伤口比较浅,没涉及到胸口,过不了多久就出院了。那张一翔呢?依旧是紧紧跟着陈孟筠,在听到李大为没被重判后,他扬言要报仇,被陈孟筠和谢淑芬拦下了。现在,在收集犯罪证据,好第二次开庭时交涉。经过这次事情后,谢淑芬也没有阻拦张一翔和陈孟筠在一起,只是偶尔会说几句。

  总之,生活还算好了。这样想的陈孟筠在下课铃响起后,再一次面对着学生们。

  “下课!”

  “起立,老师再见!”

  得到陈孟筠的下课指令后,班长立马站了起来,大声说着。接着,全班人齐刷刷地站起来,行了个礼,班级就出现了各样的说话声。

  陈孟筠看了下手表,确认时间无误后,大跨步走出了教室。

  可没想到陈孟筠离开教室不久后,张一翔就拦住了要出去的刘佑,挡在面前。

  “学长,你要干嘛啦!又不让我过去!”

  刘佑无奈地撇撇了嘴。

  “诶,我问你啊,你知不知道陈老师喜欢什么东西啊?”

  张一翔小声说着,样子看上去很紧张。因为天气很冷的缘故,不停地搓着手。

  “陈老师?我怎么知道啊,这种事,不是学长你最清楚吗?毕竟…”

  刘佑难为情地别过了头,脸上泛起一丝绯红。

  “毕竟?什么啊?”

  张一翔将手插到校服口袋里,认真地注视着刘佑,嘴巴微张,等待着他说下一句。

  “喂,是怎样啊,你们俩有情况吗?”

  夏雨心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谈话。

  “咯,这是你的数学成绩单,顾老师要我给你的。”

  说完,夏雨心真递给了一翔一份满分卷子。

  张一翔顺势接过成绩单,折了几下就放进口袋里了,目光仍不饶地锁定在刘佑身上。

  “我是说学长,你和陈老师不是在交往吗?”

  “这才对嘛!”

  听到刘佑的认同,张一翔眼角弯弯,重重拍了拍刘佑的背部。

  “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这话说得没错!”

  因力度太强,刘佑猛烈地咳嗽了好几下。

  “没事我就先走了哦。”

  目睹到两个男人拥抱在一起,夏雨心翻了个白眼,接着我行我素地往回走。

  “对了,你们这样霸占着门,让别人很为难喔。”

  夏雨心走之前还不忘插嘴一句。

  张一翔和刘佑看了一眼周围,同学们好像都不敢借过出门,而是偷偷看着张一翔,谈论些什么。

  两个大男人红了耳根。

  “我们还是出去聊吧。”

  “也对。”

  张一翔一边对着来往的同学打着抱歉的口语,一边慢慢移步到走廊边。

  “陈老师应该会喜欢比较女生的东西吧。”

  刘佑慢慢整理思维,根据他以往的经验,用疑问的口气说着。

  “是这样吗?!”

  张一翔听后用手指摸了摸下巴,盯着脚下的石子想得出神。

  “噢,我知道了,陈老师她喜欢什么,谢谢你啦,刘佑。”

  张一翔两眼发光,挥手拜拜后,奋力向前小跑。

  “不管怎么样,学长,祝你幸福啊!!!”

  刘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着逐渐远去的一翔挥手。

  *

  “sinα²+cosα²=1。”

  三年甲班全体学生都竖起耳朵听数学老师讲课,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也感到很欣慰,语气也变得和缓起来,要说为什么除了张一翔外大家都这么认真呢?其在于数学老师制定了一个奖惩制度,一次上课不听讲扣期末分5分,慢慢的,大家意识到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于是都变成了好学生。就连平时和张一翔混在一起的佐藤泷太在此时也盯着黑板,尽管他什么也看不懂。

  张一翔将手机放到课桌下面,头碰着桌子,双腿靠拢支撑着手机,手机里搜索相关“女老师”“礼物”的词条,用手指不断上下滑动屏幕,脸上露出笑容。

  “学生的成绩”“鲜花”“巧克力”

  这些是张一翔从google上搜索的的结果,但他本人好像不太满意,挠了挠头,小心看了下在讲台上的数学老师,继续搜索着。

  “课讲完了,同学们把课后习题做一下!”

  数学老师扫视了全班一眼,接着从讲台下来,仔细看了几下学生正在写的作业,看这趋势,是从右边的同学走到左边的同学 ,边走边唠叨着。

  “我是你们这学期的数学老师,接替柊大为的。我知道,还是有不少同学对我有抵触情绪,但是还请大家努力一年,考个好成绩,比什么都重要。”

  眼看顾老师已经走到张一翔那一列了,佐藤泷太连忙小声呼唤着一翔,可沉迷于手机的一翔根本没有注意到,只是看着手机嘿嘿傻笑。

  急得佐藤泷太皱紧了眉头,抿着嘴。

  “张一翔同学,学校有说过,上课不许带手机吧?可是,你不仅是带了,还在课上玩。”

  顾老师瞟了一眼一翔,灵巧地夺走了手机,可脸上不但没有一丝气愤,还笑嘻嘻的。

  被夺走手机的一翔顿时愣住了,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老师,上课带违禁物品也没有生气,反而不当回事。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张一翔也没有理由去强词夺理,更何况,他和陈孟筠约定好,上课不准玩手机,这次,是他输了。

  “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顾老师语气平缓,拿起手机就朝讲台上走。

  “好的,老师。”

  平时张牙舞爪的张一翔在此刻也泄了气,只好乖乖认错。

  *

  “顾老师!我来报道了!”

  张一翔绷着脸,慢慢走进教师办公室。

  “来,坐。”

  顾睱眼角弯弯,招呼张一翔来她对面就坐。

  看得出张一翔很紧张,顾睱慢慢说着。

  “上课玩手机有什么原因吗?”

  “就,上网搜搜看啊。”

  张一翔直视顾睱眼睛,一字一字坚定说着。

  “那都搜些什么呢?老师也想知道啊。”

  顾睱仍然笑着。

  “我女朋友快生日了,不知道送她什么好,所以就上网搜索。”

  架不住顾睱的追问,张一翔还是全盘托出了。

  “哦,蛮爱你女朋友嘛,是个好孩子。”

  没想到顾睱是这样的回答,张一翔瞬间懵了,又迅速反应过来。

  “老师,你很懂嘛。”

  气氛迅速活跃起来。

  两人都笑开了。

  “顾老师,麻烦您能安静一点吗?我们还在工作。”

  同办公室的小森老师站起来一脸困扰地说着。

  “抱歉!”

  两人双手合十,声音重叠在一起。

  “但是,你的女朋友,似乎是老师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顾睱拿起手机,翻着搜索记录,眼神也变得尖锐一些,回归到一本正经的样子。

  “这……”

  话音未落,陈孟筠走进了办公室。

  尽管,陈孟筠只是穿着普通的便服,但张一翔仍为之心动,脸红了一片,结结巴巴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顾老师,下午好。”

  陈孟筠对着顾睱微笑了一下,没有理会一翔就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了。

  从表面上看不出任何感情色彩的陈孟筠,在桌前就开始下午的工作了。

  张一翔瞬间感到一丝尴尬,可少年人心中的情感始终不止。

  “陈老师也好啊。”

  顾睱以微笑回报陈孟筠。

  陈孟筠仅仅只是坐在那儿,就让张一翔心跳不止,一双桃花眼更是迷人,当她仔细盯着你时,你会感觉心都被掏空。

  “对不起,老师。”

  张一翔双手合十,低着头,像是祷告一样,声音略带悲凉地说着。

  顾老师看着张一翔,仍然是一脸笑容。

  “好啦,知道错了就行,下次别犯了啊。手机我先替你保管,等到期中考试就还给你。”

  “是,我知道了。”

  张一翔不满地点点头,接着,从斜对面偷偷观察着陈孟筠。

  每次一看到陈孟筠,包括初遇的那一次,张一翔的心跳频率都会格外高。别人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张一翔不得不承认陈孟筠确实好看。可以说有颜也有才,教书教得不错,做人也坦坦荡荡,所以,张一翔才会奋不顾身地一次次为她奔跑吧。

  “张同学,你现在是不是可以去上课了呢?”

  顾老师好声提醒。

  “啊,对不起,我一下子忘了。”

  注意到顾老师的眼神,一翔瞬间红了脸,脑海里仍浮现陈孟筠的身影。

  “顾老师好…”

  说完“好”这个字,一翔就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看着陈孟筠专心敲打着键盘,一翔不知道是喊孟筠,还是喊陈老师。

  此刻,他犯难了。

  “老师们好,我现在就去上课。”

  尚且存在一丝理智,张一翔不情愿地说着。

  “好!”

  顾老师眯着眼睛笑着。

  再看,张一翔已经消失在顾老师的视野里了。

  *

  下课铃响起。

  因为是夜晚,太阳已经下去了,所以,不断有寒风在搜刮着校园,空气中也弥漫着寂寞的味道。

  陈孟筠搓着手,下着学校的台阶。

  虽说还是秋天,但也有不少同学穿得严严实实。只穿了长衣长裤,外加一件小外套的孟筠还是感觉到冷,现在,她只想快点回家,喝点热水。

  “哈喽,孟筠。”

  只听这捏着嗓子的声音,就可以确定是张一翔。因为,他每次的叫法都很奇怪,说是捉弄也不为过。

  “都说了,在学校要叫陈老师,我不是和你说过吗?”

  陈孟筠边走边说着。

  为了跟上孟筠的脚步,张一翔加快了行走的速度。

  “可是,这里又没有别人啊。”

  说完,张一翔特地看了眼周围环境。

  的确是空无一人,唯有树叶被风吹得发出细细的响声,这个时间点下班的人也只有教职工了。

  “那你……”

  话未说完,陈孟筠手上就被递了一张暖宝宝。

  放在手心,暖暖的。

  “今天天气很冷吧?我看你穿得这么单薄,所以就等你下班交给你了。”

  张一翔咧嘴笑着,露出了两排整齐的大白牙。

  比起送什么,这样纯粹的笑容对女生来说应该是最心动的吧。

  不仅手里热乎,陈孟筠心里也感觉非常温暖,能在这个时间点送东西的人,也只有这个傻小子了吧。

  “怎么?激动得话都说不出了?”

  见孟筠沉默不语,张一翔坏笑着。

  “没什么,只是被你这种小屁孩稍微感动了一下。”

  孟筠撩了下额前的刘海,揉了揉发红的面颊。

  没过多久,等到意识到时,一翔已经走到她家门口了。

  “锵锵!”

  刚要开门时,一束鲜花又挡在了面前。

  寻声望去,一翔的笑容也像这鲜花一样灿烂地绽放。

  “生日快乐!孟筠!”

  说是惊喜也不为过,自从爸爸妈妈出车祸后,陈孟筠再也没过生日了,为数不多的也只是和奶奶一起过。因为,每一次到了生日的时候,孟筠总会想起爸爸妈妈。所以,每年生日她都是一个人在台北吃吃蛋糕,看看电视。

  如果他们在场,想必一定会为他的女儿感到自豪吧。

  这是第一次有人陪她过生日。

  在这个温暖氛围的加持下,孟筠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这也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笑出来。曾经的伤痛促使她变成了一个所谓的高冷女神,但真正剥开她这层伪装的又有几人呢?所幸,遇到了这么一个笨蛋。

  陈孟筠感觉好笑又好哭,就这样的天气还跑出来,不是傻就是痴。一路上,见到了一翔不断搓着冻红的双手,但嘴角就没下过。看来,这个人是会把心都掏出来给你看的吧。

  “好啦,快进屋吧,你看你手都红了。”

  因为好面子,陈孟筠可不想被他的学生,或者说是男朋友看见她丢脸的样子,她用言语阻止自己的情感不会像大水一样接不住,以此来保护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那我的花呢?”

  一翔停在原地,鼓起面颊,眼睛眨巴眨巴,从下往上看,佯装生气的样子,就像一只被雨淋湿的可怜小狗,期待主人的回应。

  陈孟筠对这种小孩子行为无奈地笑了笑,接着,一把接过玫瑰花,靠近闻闻,一股清香弥散在鼻间。

  “行了,进屋吧,外面很冷。”

  看到孟筠拿到了自己的鲜花,一翔轻轻一笑,顿时来了劲,用颇为得意的语调说着:“啊,终于收下我的花了,看来我苦等了一个小时还是值得的,对吧?陈小姐?”

  孟筠脱下大衣,换上毛绒绒的睡衣,拿起餐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才渐渐缓过神来,外面实在太冷了。

  对于张一翔这种捣蛋鬼,有时候不说话也能表示一种态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张一翔眼角弯弯,看着孟筠,唱起了生日歌,真是有够幼稚的。

  听到歌声,孟筠撇了撇嘴,又拿起水杯,朝饮水机走去。

  “给你,我注意到你一路上都在搓手啦,要是太冷的话,可以不用等我的,反正这么多年来的生日都是我一个人过的,已经习惯了。”

  “没事没事。”

  一翔接过孟筠递过的水就喝。

  “哇,真的是好温暖啊。”

  一翔故意夸张的说话,以此来吸引孟筠注意。

  “那就好。”

  孟筠朝沙发走去,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望着前方,握住茶杯,淡淡地说着。

  “对了,今天中午我被顾老师谈话时,你为什么不帮我?”

  一翔也一同坐在沙发上,用充满怨恨的眼神盯着孟筠,幽幽地说道。

  “是你自己做错事,我为什么要帮?我说过的吧?上课不能用手机。”

  “话虽这么说啦,但是,我也是有原因的啊…”

  孟筠转过头来,正对着一翔,一副认真的样子。

  “什么原因?”

  “这个嘛…”

  一翔欲言而止,躲闪着孟筠的目光。

  “天气冷了,我再帮你打水吧?”

  适当的转移话题,对于一翔来说,不为一件好事。

  “嗯。”

  孟筠也不是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但一旦涉及到张一翔,她就不得不做出改变。更何况,一翔才刚成年,万一触及到网络禁区就危险了,网上这么多不良信息,无论沾染哪个,对一翔来说都不好。

  在一翔去打水之前,孟筠就仔细观察过,手机就放在他的旁边,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

  孟筠一边看着一翔,一边小心拿起放在旁边的手机。

  “鲜花”“老师”“生日”

  google界面上出现相关的关键词。

  “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啊?”

  一翔拿着水杯,半开玩笑地说着。

  “我…没有。”

  被发现了,孟筠尴尬地笑了笑。

  “好啦,好啦,你都是我女朋友了,手机想看就看啊,没什么啦。”

  被这么一说,孟筠更觉得不好意思了,但仍摆出一副冷冷的样子。

  “我呢,曾经听说过你的生日,但又不知道送你什么,只好到网上搜啦。”

  一翔慢慢解释道,看着一脸高冷的孟筠,忍不住笑出声。

  “你真有够可爱的。”

  “那你也不能上课玩手机,有违校规,即使是关于我,也不行。”

  孟筠看着一翔的眼睛,坚定地说着。

  “好了好了,我错了,老婆大人。”

  一旦注视着孟筠,一翔就会败给她,说什么他都会答应,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总会充斥于心中,看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吧。

  一翔低下头后又偷偷看着孟筠,轻轻地咧嘴笑了起来。

  两人的目光同时交汇一起,牵着对方的手,满足地笑了。

评论(5)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